南辞北巷工作室.

本号为工作账号,恕不回复。本工作室主营查理九世本子以及查九周边贩售或者赠送,为爱发电分文不取。本子分类为查理九世原著本以及工作室创始人南辞自制梦女本原女本雷者自行屏蔽。

【原著向】何往(唐晓翼个人本第三幕/无cp向)

唐晓翼个人本原著向无cp向文本试阅

本文与原著内容人设均有不同程度差异更改,慎入

Ky党免入 

全本文手 @朝与辉同 

第一幕 点击此处

第二幕 点击此处

番外 点击此处

本传后记 点击此处

本宣点击此处


第三幕等价交换以物换物

 

第一章

 

你为死去的人烧过纸钱么?

那你曾向死去的先祖许过愿望么?

 

我们的故事发生在很多,很多年前……

 

黄泉奈何桥边上曾长着一棵古树,那古树说来也奇怪,它的枝叶通身洁白,也从不曾开花结果,年年风气潮落,忘川的河流便会卷走些它的枝叶,洒落在奈何桥畔上,细细看过去,那就是一地白的刺目的纸钱。

 

人间每烧一张纸钱,这树上便每多一片枝叶,人间每许一次愿,这树上纸钱便落下一片。

 

久而久之天地便有了规矩。

 

一.不可妄言阴阳两届之事意为不可忘言。

二.不可借古树之愿掌握生杀大权意为不可杀生。

三.等价交换以物换物意为世间因果,自行负责。

 

而唐晓翼,他已经在这古树下很多年了……

他走不出因果,因为他的灵被困在着古树之下,看了好多年的风起风过,年年纸钱长了一波又落一波。

 

他知道这树想干什么。

幻境中,唐晓翼手起刀落的解决掉面前的纸人,残破的纸屑有不少沾染在了他的衣服上,平添了一股诡异。

 

他知道它想做什么……

 

——它想杀人,想复仇。

 

这世间万物皆有因果,而当年墨多多他们与他亲手捣毁的两棵古树便是因,万树鼻祖的古树便给了果,他当年死在密密尔泉的魂离不开古树的桎梏,而现在,它要的便是当年所有参与过那场冒险的所有人的命。

 

“怎么?怕输给我么?”

 

唐晓翼擦拭了手中的藏银刀,胸口却忽然一痛,不远处树影婆娑又想起诡异的哗哗声响,唐晓翼笑着站起来,喃喃着这一句话。

 

 

“唐晓翼,洛基呢?”

 

他在古树之下许下愿望。

 

——你想要他们的命么?

——那我们打个赌吧。

 

“不知道”

 

——以我最心爱之物。

——最重要的伙伴。

——以洛基的灵魂为代价。

 

洛基,我们要去救他们……

 

——换我……

 

我们早已死去,可是他们要活着

 

——换我回返阳世。

 

他在密林间带着残破的身影一刻不停的走出去,月光落了下来,落在了他栗色的发丝上,他看见洛基自他身后跑过去消失在月光之下,他吻了吻手中的藏银刀。

 

“别担心,我会来陪你的”

 

身后的枝叶依旧哗啦啦的响动着,似乎在嘲笑他的不自量力,以灵魂换来的等价之物仅仅是凡间的十天阳寿,因为躯体是有幻觉幻化来,在远离古树的这十天,他的身体机能随时处在崩塌的边缘。

 

最开始伴随着血液或者心脏的消失——但他活着。

后面就是内脏的坏死停止运作——但他依然活着。

 

古树的愿望将他置于这样残忍的境地。他忍受着这世间人闻所未闻的痛苦,他从地狱一步一步的走回来。

 

因为他要让所有人都活着,活下去。

 

除了。

除了他自己。

 

 

云南,原始雨林。

 

这里是传说中阳间与阴间的交汇口,只有在这里,才有可能有机会找得到古树的踪迹,古树的能力极为强大,主要以幻觉为主,受制于第二条规则不可杀生,古树不得直接取人性命,于是,它杀人的最好方式便是将人拖入幻觉然后逼迫人类自杀。

而迫于古树的第一条规则,不可妄言阴阳两界,唐晓翼无法用真相说服任何人,于是在那天冒险的会议上,他逼不得已低下了头。

 

而最后……

 

这里是唯一能找到古树的地方,他只能努力的指引墨多多一行人脱离古树的幻觉,而最后能见到古树的方式是——

 

唐晓翼在一片月色下回头,他看着遥远的密林之中墨多多正从林间跑过来,他身后是无数粘稠的黑色液体,正一刻不停的叫嚣着要将他吞之入腹,唐晓翼缓慢的靠着身后的古树,今日是十天的最后一刻,他缓慢的在月色下闭上眼睛,感受着林间的震动。

 

他在墨多多逃离到他面前的那一霎睁开双眼,他看着墨多多向他伸出手似乎在祈求他拉他一把,唐晓翼握住着墨多多的手腕,少年死死的盯着墨多多的眼睛。

 

能见到古树的唯一方式……

 

“墨多多,你想要什么,它就能给你什么!”

 

下一秒,唐晓翼便在对面人震惊的目光中,将他推了下去,粘稠的液体在此刻叫嚣着美好的食物,墨多多震惊的看着面前的唐晓翼就这样亲手将自己推下了深渊,而月色下,唐晓翼的身影开始虚幻,透出了身后惨白的月亮,在他被扯入黑暗的最后一秒,他看见唐晓翼苍白的面孔和嘴角唇启开合,他说着。

 

“时间到了……”

 

无尽黑暗中,墨多多的大脑就仿佛在这一刻炸裂开来,那句你想要什么,它就能给你什么的谜题在少年脑中不停地盘旋。

 

它是谁?

它是一切的始作俑者

那么如何见它?

你想要什么?

 

黑暗中,墨多多几乎用尽全力的大喊着。

 

“让我见它!”

 

黑暗中无数声音在呓语着。

 

——代价呢代价呢代价呢代价呢?

 

代价?

 

“以……以我之生命”

 

密林中,即将消散的唐晓翼勾起了唇角。

 

——你看,我赢了。

 

 

第二章

 

黑暗开始崩裂,开始坍塌,无数白色开始挤入这个黑暗的世界,所有的一切都在墨多多喊出代价一瞬间瓦解。

 

天地万物规则其三,等价交换,以物换物。

正式生效!

 

所有的声音都在这一刻消失了,清醒过来的墨多多恍惚间发现自己正站在一片无尽的白色的天地之中,而他身后,巨大的参天古树在风中摇曳着。

 

此为阴阳交界,三千世界。

 

墨多多看着面前白色的古树,他的根基盘根交错黑色的树根为整个白色的世界平添了一抹戚哀,雪白的枝叶随着风落下来,散落了一地的纸钱。

 

墨多多看着面前这棵妖异的古树,少年一步步走进这个雪白的世界,脚下没过脚裸的水面在他动作下泛起涟漪,而他面前却突然出现了一个人。

那是。

墨多多一愣。

 

那是唐晓翼?

 

与月光下的他完全不同,是曾经骄傲的,傲慢的唐晓翼,此刻少年还带着一如既往瞧不起他的眼神看着他。

 

“墨多多,冒险去不去?”

 

他身侧徘徊着洛基,少年像多年前还活着时那样摸着自己心爱的雪狼的毛发。

墨多多在嘴唇颤抖着,却说不出一个字,他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努力让自己不去看不去思考着一切,而下一瞬,熟悉的声音又出现了。

 

雷欧站在他面前。

 

“墨多多”

 

是曾经熟悉的音色,而距他上次听见他叫他,已经是五年前了。

墨多多的指尖颤抖着,可他还是一步不停的往前走着。

 

“多多”

 

墨多多突然愣住了,他听见自自己身后传来一声苍老的声音,那是……那是爷爷!墨多多的眼泪落了下来,可是他不能停下,也不能回头。

 

“多多,你想念爷爷么?”

 

——我很想念您

 

苍老的声音依旧说着什么,墨多多的眼泪一刻不停的落下,少年呜咽着继续往前走着,那声音却还是在一刻不停的再问他。

 

“多多,还想吃街角的糖葫芦么?”

 

——爷爷,那家店面早就已经关门了,我们……再也吃不到了。

 

“多多,你有多少年没见到爷爷了?”

 

——很多,很多年……

 

“多多”

 

他的声音更加苍老了。

 

“跟爷爷回家吧”

 

——不,不能。

 

墨多多一刻不停地往前走,他抹去眼泪,从口袋中拿出了当初唐晓翼硬要塞进去的火折子,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在墨多多走过去的刹那唐晓翼的影子与他擦肩而过。

 

“墨多多”

 

他说话的声音冷冷的。

 

“墨多多,你要想清楚,过了这黄泉奈何,毁了这参天古树”

 

所有人的声音都在此刻重合。

 

“我们,便再也无法相见了”

 

墨多多在刹那闭上了眼睛,少年点亮了手中的火折子,明亮的火焰火红的让这整个灰白的世界多了一抹明丽,少年学着唐晓翼的动作将那火焰扔了过去,刹那间,参天古树熊熊的燃烧着,所有的一切都在这一刻被点燃焚烧,他身后无数尖叫和嘶吼声响彻宵宇,他闭上眼睛落下最后一滴眼泪。

 

“再见了……”

 

 

终章

 

“你知道人终有一死。”

“你也知道魂是执念所做,何必留恋。”

 

漫天焚烧的天光之中,墨多多抬头看见了坐在那片大火中,一支还未来得及被焚烧的枝杈上的唐晓翼,那少年起手接过了其中一片烧灼的灰烬,那些灰烬就如同焚烧过后的纸钱,在整个白雪的天地之间像是下了一场灰色的雪。

 

他一跃而下,就站在离墨多多不远的地方。

 

“墨多多,你长大了”

 

他歪着头放走了那片焚烧殆尽的灰烬,良久又突然笑了。

他在一片纷飞的灰烬中向墨多多伸开了手,他笑着问他。

 

“墨多多,还去探险么?”

 

墨多多在同样一片灰烬组成的雪中泣不成声,就如同小时候一样。

小时候他总将他当做榜样,纵然他总是嫌弃他没用。

 

他曾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探险家,是骄傲的站在所有人身前是灯塔,只要站在他身后,便什么都不用害怕。

 

就算是这么多年后的现在,已经长大成人的墨多多还是会在看见就算还保持着小时候模样的唐晓翼前言听计从,因为无论什么时候,他的身前永远前路顺遂,只要有他在的地方,从来不会有做不到。

 

可是,他想他活着。

这件事为什么就是做不到呢?

墨多多跪倒在地,他面前是千万焚烧的纸钱和翻飞的经幡,他奋力的抹着眼泪,可是那些泪水却还是一刻不停的往下掉落着。

他感觉到有人摸着他的头,少时的唐晓翼站在成年的墨多多前,笑着摸着他的头。

 

“你知道人终有一死”

“还有什么好难过的”

 

“那不一样”

 

墨多多一边大哭着。

 

“那不一样”

 

他无措的摆着自己的手臂,就像是要为他说明到底有什么不一样,但是措辞了良久,他还是只能从齿缝中挤出那句话来。

 

“你……曾是我的梦想……”

 

你曾经站在那里,站在我前方,你告诉我此生该成为的模样。

你教会了我勇敢无畏和坚强善良。

 

“只有你不一样”

 

只有你不一样。

 

漫天翻飞的灰烬就像是在为他送行,唐晓翼抬头看了看身后濒临毁灭的古树,少年扬起手抓住了一张燃烧到一半的纸钱,他对着还在呜咽的墨多多缓缓叹出一口气,就像是嫌他麻烦一样。

 

良久少年终于起手,然后猛然推了他一把!

 

墨多多在惊愣中抬起头,他觉得自己仿佛沉了下去,唐晓翼的面孔变得越来越模糊,只剩下他的声音还能穿过来,他说。

 

“生老病死人之常情,墨多多,以后别再为这种事哭了”

 

他看着那少年将未曾燃烧殆尽的纸钱缓慢的放在了自己唇边。

 

“最后,我再送你一个礼物”

“你走吧……”

 

——再见了,墨多多。

 

 

(后记)

 

墨多多应该是死了,这是等价交换的代价。

他感到自己在一片黑暗的空间漂浮着,他想着这就是死亡的感觉么?

 

真奇怪,居然什么感觉都没有?

 

墨多多就这样安静的沉睡着,直到,直到他仿佛听见有人在叫他?墨多多皱起了眉心,心道怎么?死都不让人死安生么?

 

他在一片虚无中翻了一个身,想要以此表达自己的不满,可那些呼唤声却越来越大了,墨多多烦躁的听出了那些声音是虎鲨扶幽还有婷婷,他们哭哭啼啼的叫着他的名字,墨多多心里更加烦躁了起来,心想着,不就是死了么?又什么好难过的。

 

而下一秒,手臂上痛感突然直冲大脑,着让墨多多一瞬间便从黑暗中惊醒了过来,而少年睁开眼睛的刹那,天光乍破云霄,远天黎明的光晕在这一刻刺的他眼睛生疼,墨多多愣愣的看着面前扶幽婷婷和虎鲨的脸,呆呆的说了一句。

 

“你们也死了么?”

 

下一秒墨多多只觉得脸上一痛,尧婷婷哭着给了他清脆的一巴掌。

 

“傻子!白痴!墨多多!你活着呢!你活得好好地!”

 

脸上的痛感让莫墨多多一愣,良久他突然抚上了自己的心口,在那里,他的心脏还如同往日一般一刻不停的跳动着,他又摸上自己的脉搏,不出意料一切都与往日一模一样。

 

他感到不对劲。

他脑海中出现了一个可怕的猜想,他颤抖着检查疯狂的检查这自己的身体,一边喃喃自语着不对,不对啊,这不对啊!

 

“不对!这都不对”

 

脑海中无数画面闪回,他唐晓翼将他推远的刹那,他以手放与唇边,说了什么的刹那。

 

他说了什么!

他说了什么!

 

墨多多癫狂的抱着自己的头一下一下的捶打着地面回想着。

 

他说

 

“墨多多,我再送你个礼物”

 

他抓住翻飞的还未全部燃烧完的纸钱。

 

“让他活着”

 

代价呢?

 

“以我魂飞魄散吧……”

 

他这样说着起手,将纸钱扔向了遥远的天空。

 

 

谨以此文献给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探险家与破谜者——唐晓翼

他从未让任何人失望过

他留给着世间的东西有很多

却偏偏把自己忘了

 

我们将在此埋葬他简短又辉煌的一生

谢谢他曾经来过

也谢谢他曾经留下过什么

 

【何往全篇完】


评论(83)

热度(727)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